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哪种行为算爱国? 从国内反日游行说起

2014-06-07 15:04: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打砸抵制日货拿同胞财产出气是愚蠢行为 要清醒认识如果中日两国关系出现了紧张,抵制日货情绪就高涨起来。

  这样的行为算爱国吗?

  打砸抵制日货拿同胞财产出气是愚蠢行为 要清醒认识如果中日两国关系出现了紧张,抵制日货情绪就高涨起来。一直以来,人们喜欢以不买日货来标榜自己爱国,甚至把买不买日货与爱不爱国划等号。一边是抵制日货情绪高涨,一边却是中日贸易总额创历史新高的新闻报道。这是不是一种莫大的讽刺?

  人们之所以抵制日货,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搞垮日本经济。日本侵略过中国,给中国公民造成伤害,这都是不可否认。因此,也可以理解人们抵制日货的心情。即使日本人多么可恨,至少他们现在没有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构成威胁。强拆老百姓的房子,有日本人吗?限制老百姓的自由,有日本人吗?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房子都保护不了,那么他有什么资格去保护国家?

  对于一个理性的人,只会抵制蠢货。不管这个产品是来自中国,还是日本,只要是蠢货的话,就应该选择抵制。如果日本货之中有蠢货,那么就应该抵制。当然,不可否认,日本很多产品的质量都比国货强很多。要是想大家多买一些国货,就不要生产这么多的蠢货出来。

  解决中日之间的问题,至少需要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笔者的战争指的是,中国需要从经济、文化、外交等方面向日本“宣战”。中日之间的矛盾大家都知道,随着各地的爱国主义情绪继续升温,反日游行的规模也将随之扩大,但是笔者并不希望民众们上街抗议参加反日游行,因为这样简单的抗议并不能彻底解决钓鱼岛争端。 笔者认为国内经济低迷的情况下,老百姓爱国不能简单的头脑一热,日本作为出口大国,中国民众需要集体抵制日货,与上街示威相比这种无言的示威是最好的反日游行。

  笔者也深知盲目抵制日货的危害,但是在民族自尊受到严重挫伤的情况下,我们有必要不惜代价,让日本知道惹怒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后果。与中国相同日本也是一个制造业出口大国,中国对于日本而言是原料基本也是消费市场,日本视乎已经习惯于在中国获取廉价的原料,在经过加工包装之后,以较高的价格运回中国市场进行销售。曾几何时,中日的家电在中国市场占据重要的份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