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旅大”级驱逐舰

2014-06-07 16:33: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051型导弹驱逐舰是在中国在二十世纪七十至八十年代后期建造的一级驱逐舰,是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第一级驱逐舰。051型导弹驱逐舰总共建成了17艘。以前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主力舰种。

“旅大”级(051型)驱逐舰  

“旅大”级(051型)驱逐舰,是中国第一款自行研制的驱逐舰,也是中国人民海军拥有的第一种具备远洋作战能力的水面作战舰艇。

首舰“济南”号于1971年建成下水。该级舰包括改进型在内共建造17艘。

该级舰标准排水量3250吨,满载排水量3670吨,全舰长132米,宽12.8米,吃水4.6米,动力装置为2台蒸汽轮机,主机总输出功率72000马力,最高航速达36节,舰员280人(包括45名军官)。

该级舰拥有2座三联装“上游-1”反舰导弹,2座双联装130毫米口径舰炮(105舰现代化改装拆除1座)。防空武器主要为4座双联37毫米或57毫米高射炮,4座双联25毫米高射炮。反潜武器系统包括2座十二联装25mm反潜火箭发射器,部分军舰改装了2座三联装324毫米口径鱼雷发射管。

部分该级舰装备了三坐标对空搜索雷达,配备指挥、通信和控制系统,担当防空指挥舰使用,有资料称为051Z(指挥)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