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环球大观 > 正文 >

河南男子患病去世 好友当“义子”帮其尽孝

2014-06-07 21:07: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好友患病走了,撇下白发爹娘 他自愿当义子帮他们挺过难关 3月28日,一封信从滑县寄到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校长办公室,写信的人是滑县人徐素菊。 这封信10页厚,是她花了5天时间...

  好友患病走了,撇下白发爹娘

  他自愿当“义子”帮他们挺过难关

  3月28日,一封信从滑县寄到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校长办公室,写信的人是滑县人徐素菊。

  这封信10页厚,是她花了5天时间写成的。只有小学二年级文化的她,讲述了他们家与这所大学学生刘怀强结缘的经过。字迹歪歪扭扭,还有不少错别字,但是字里行间透出浓浓的亲情。

  “我最想感谢一下我最心爱的儿子刘怀强,这6年来,为了我和老伴,为了这个家,怀强付出了太多,太多……在农村供养一个大学生太不容易了,儿子走后,我就觉得没法活了,哭得死去活来,要不是怀强,我可能活不到今天。”

  信中提到的刘怀强,其实并不是他们的儿子…… 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文 周甬/图

  他最要好的兄弟患病走了

  2004年的盛夏,在安阳滑县一中三(8)班,迎来了一个由60多名同学组成的新集体,17岁的刘怀强和19岁的刘光辉成了同桌。他们没想到,同窗仅一载,结下了兄弟般情谊。

  两家相距约30公里,刘怀强不善言谈,刘光辉风趣幽默,爱好运动,两人的共同点则是勤奋刻苦,目标明确,就是考上大学。

  经历了高考失利后的第二年,刘光辉被厦门集美大学录取,刘怀强留下来复读。那一年,在刘怀强困惑、压抑、迷茫试图放弃时,刘光辉及时打电话发短信安慰他,让他重新拾起信心。2007年夏,他考入郑州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就是那年夏天,在郑州一次同学聚会中,刘光辉说,最近腹部总是隐隐作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