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环球大观 > 正文 >

男子因杀人逃亡16年 身患重病为办医保自首

2014-06-07 21:07: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杀了人,我要自首。 显示为广东东莞的这个手机号码,电话那端的声音微弱、忐忑却坚定。几天后,湖北仙桃人余振志如约来到了南都记者面前。 此前他打通报社的电话,希望能有...

  “我杀了人,我要自首。”

  显示为广东东莞的这个手机号码,电话那端的声音微弱、忐忑却坚定。几天后,湖北仙桃人余振志如约来到了南都记者面前。

  此前他打通报社的电话,希望能有记者陪他一起自首。他解释,“是为了让自己接下来能获得公正对待”。

  他自称杀了人,16年前,在武汉的汉口火车站附近。此后他一直逃亡,在深圳、东莞打工,并娶妻生子。

  但他一直没有身份,这也是他如今最大的困扰。他称半年前查出重病———尿毒症晚期,每周透析两次,已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他说为了恢复身份,能够参加医保,自首成了他“求生”的唯一出路。

  经武汉警方确认,余振志确实被公安机关通缉多年。据称,该案将很快移送检察院起诉。

  “我来自首”

  经确认,余振志正是被公安机关通缉多年的网上逃犯

  4月30日上午,在重返16年前的逃亡地——— 位于武汉闹市的汉口火车站之前,从东莞赶回的余振志一直很安静,目光长久地定在窗外,若有所思。

  36岁(警方核实其身份证年龄),平头,一身干净的白衬衫、灰长裤。上午10点30分,踏进车站派出所的他,第一句话就是:“我是来自首的。”

  在接待民警看来,这是一个奇怪而又特殊的自首者———其所称“命案”发生在16年前,而如今才来自首的这个“杀人疑犯”,经过交谈,是一个患尿毒症晚期的重症病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