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日本拟允许自卫队未受攻击也可主动开火

2014-06-07 17:32: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政府召开专家研讨会,讨论行使集体自卫权问题。研讨会决定在今年春季出台报告书,按照未遭受武力侵害时也能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方向,完善和补充相关法律。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政府召开专家研讨会,讨论行使集体自卫权问题。研讨会决定在今年春季出台报告书,按照未遭受武力侵害时也能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方向,完善和补充相关法律。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坦克参加演习。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消息,日本政府围绕行使集体自卫权召开了专家研讨会。现在的《自卫队法》规定,自卫队只有在遭受或即将遭受武力攻击时,才能行使武力。为此,专家研讨会的召集人北冈伸一表示,应该有新的宪法解释。他说:“如果等到事态发生自卫队才采取武力措施,很可能来不及。要想对应紧急事态,就必须让主动行使自卫权成为可能。”

  报道称,今年春季,研讨会将出台报告书,按照自卫队未遭受武力侵害时也能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方向,完善和补充相关法律。此外,与会人员认为日本应该完善相关法律,在外国潜艇进入领海而且警告后不离开的情况下,行使集体自卫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