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安培放话拒谈钓岛问题 或是向中国宣战

2014-06-07 15:55: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首相安倍晋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钓鱼岛问题上没有和中国谈判的余地。这样决绝的话就是在公开拒绝与中国和谈,而潜藏的意思就是把争端交给战争来解决。

这两天中日钓鱼岛争端因双方军机对峙再次引起全球关注,极有可能擦枪走火而引发战端。对日喊打,这在民间和军方早已忍耐不住了,只等一声令下而绝地反击。著名鹰派罗援少将甚至预测中日双方很可能在今年爆发局部战争,冲突地点就是钓鱼岛。

钓鱼争端升级到今天谁也不好后退的尴尬境地,石原、野田的买岛以及安培的进一步右翼化,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依仗美日安保协定,对华狂妄撒野,意欲侵吞中国钓岛领土。他们听任自己狂妄的战略研判,错误低估中国捍卫钓岛主权的决心、意志,步步进逼中国到没有退路的绝境,以致其不得不逐级提升维权措施。

对于安培在钓岛上的修宪、扩军、派员、备战等挑衅,中国通过派机临空巡航的形式进行了自己的反击,意在警告日方收敛自己放肆的行径和言辞。然而,日方却又不解其意地恐吓起中国的临空巡航来,说什么再遇到中国巡逻机前来,就用F—15战机拦截,并击发曳光弹进行警告。

在捍卫主权尊严上,中国从来都是不含糊的,对等的反击呼啸而出。军机出动、利剑出鞘。1月10日,中国数十架歼—7、歼—10战机空巡钓岛。中日军机首次出现示威性对峙局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