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大国较量在“车库”:创业大环境将成精英首选

2014-06-11 17:35: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所谓的车库,已经成为自由自在、没有阻力、没有门槛的创业大环境的代名词,成为青年的创造激情和资本的风险投资相互结合的集结处。

  所谓的“车库”,已经成为自由自在、没有阻力、没有门槛的创业大环境的代名词,成为青年的创造激情和资本的风险投资相互结合的集结处。

  创富之争

  一个美国记者,只因造访了北京中关村的“车库咖啡”,就在《华盛顿邮报》上惊呼:“美国人应该害怕中国什么?”

  小小的“车库咖啡”为何能引起这样的反应?

  30年的改革开放让一个古老的东方大国迅速崛起。今天,当国人在新的十字路口,热议新一轮改革何去何从时,其他国家在关注中国什么?大国之间的较量,最终会在哪个战略制高点上一决雌雄?

  国家关系的本质,是利益关系。利益之争的核心是财富之争。财富从哪里来?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创始人威廉·配第说:土地是财富之母,劳动是财富之父。尽管我们的一切都源于自然,但必须经过劳动之火的熔炼。换句话说,谁拥有高效优质的劳动,谁就拥有更多的财富。

  回顾一个世纪以来的全球经济发展史,今天所谓的高效优质劳动,集中表现在战略新兴产业。战略新兴产业是人类新增财富的主要来源。人类产业发展史表明,竞争环境、产权制度和企业家精神,这三条是催生战略新兴产业的三大关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