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美报:西方制裁把俄罗斯推向中国

2014-06-11 17:34: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4月17日刊登题为《美俄乌克兰冲突的赢家:中国》一文,作者是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地区与国际研究学院副主任阿尔乔姆·卢金。文章称,无论乌克兰最近...

  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4月17日刊登题为《美俄乌克兰冲突的赢家:中国》一文,作者是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地区与国际研究学院副主任阿尔乔姆·卢金。文章称,无论乌克兰最近的局势发展结果如何,一个国际参与者注定将从中获益。这个参与者表面上看和致使俄罗斯、欧盟、美国深陷其中的乌克兰危机无关,而且强调自己采取观望态度。这个国家当然是中国。

  文章称,乌克兰乱局可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严重破坏莫斯科与华盛顿及布鲁塞尔的关系,从而降低这三方在世界重大政治问题上协调政策的能力。而一个这样的问题——或许是最重要的一个——就会与中国崛起带来的地缘政治风险及其对全球经济及军事平衡的影响有关。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对这位亚洲大邻居采取相对平衡谨慎的政策。尽管中方最近表示欢迎与俄罗斯结成更为密切的战略关系,甚至可能构建一个安全联盟,莫斯科到目前为止还不愿把双方眼下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成全面的地缘政治协约。俄罗斯尤其不情愿支持北京在东亚一些领土争端上的强硬立场。

  文章称,西方现在威胁要对俄罗斯采取的政治与经济制裁将不可避免地把莫斯科推向北京,加大中俄协调政策共同对付西方的可能性。这反过来将巩固中国在亚洲的战略地位。如果获得俄罗斯这个安全的战略后方,并且享有相应的特权,可以使用俄罗斯巨大的能源和矿产基地以及先进的军事技术,中国将在与美国争夺亚太首要地位的对抗中倍感自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