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外媒:韩国沉船事故伤亡惨重 反映根深蒂固弊端

2014-06-11 17:34: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承载476人的岁月号客轮,4月16日在韩国珍岛岸外翻沉,韩国政府半小时内派出了救援队伍,然而在三个多小时的沉没过程中,只有170余人被救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承载476人的“岁月号”客轮,4月16日在韩国珍岛岸外翻沉,韩国政府半小时内派出了救援队伍,然而在三个多小时的沉没过程中,只有170余人被救出。

  韩国举国上下在海难发生后陷入愁云惨雾中,人们除了为死难者感到悲痛,更对韩国的危机应变处理能力感到愤怒。

  这次事故反映出韩国社会中种种根深蒂固的弊端,舆论纷纷呼吁政府以这次灾难为鉴,痛定思痛进行改革。

  “岁月号”出事后,世人的关注点首先是锁定在船长和船员不负责任、弃船先逃,然而之后陆续揭露的详情,反映出灾难背后隐藏着种种深层的原因。

  两年前,“岁月号”运营商投入80亿韩元从日本引进这艘已有18年船龄的二手船。这艘船经过大幅度改造之后,可多载100多名乘客,收入大幅增加。可是,改造后的船体上半部太重,以致船体严重失衡。此外根据船员,“岁月号”的货运量常常为上限的二到三倍。由于超载会使船的运行速度降低,耗油量增加,为了“减重”,竟减少了储存在水箱内以确保船体保持平衡的海水,即“平衡水”。

  目前接受警方调查的姜姓一级驾驶透露:“‘岁月号’这次出航前,船员多次反映载货太多,可能沉船;但公司根本不听我们的意见。”

  据了解,“岁月号”出事时载有包括180辆汽车在内的3608吨货物,这比该船能承受的总装载量987吨,多了近三倍的重量。

  曾在“岁月号”工作过的一名船员说:“如果超载,至少要把货物牢固捆绑;捆绑货物的费用十分昂贵,绑一个集装箱须用12个捆绑带,而绑一个就需要8000万韩元的费用。公司为了省这笔钱,数十吨的集装箱只用‘绳子’来捆绑,这是多么危险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