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没有中俄参与G7无法解决世界问题

2014-06-07 16:31: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随着各国领导人6日齐聚诺曼底,普京与奥巴马有无会面、如何会面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对此普京4日表示,他“不相信”奥巴马不希望与自己进行对话,奥巴马本人有权作出选择。

  随着各国领导人6日齐聚诺曼底,普京与奥巴马有无会面、如何会面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对此普京4日表示,他“不相信”奥巴马不希望与自己进行对话,奥巴马本人有权作出选择。俄新社称,5日在回答对G7国家在没有俄罗斯参与下讨论全球问题的看法时,普京幽默地说:“祝他们有个好胃口。”

  普京

  奥巴马

  俄罗斯“世界24”网站5日称,近年来俄罗斯首次没有参加G7峰会,俄专家认为,对俄来说这并非灾难性的。俄罗斯还有其他对话平台,包括G20峰会等。俄政治评估国际研究所所长明琴科表示,实际上,近年来G7已失去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地位,它的作用已被G20所替代。俄罗斯退出将加速该组织的衰落,而没有俄罗斯和中国的参与,该组织无法解决世界政治和经济问题。

  德国电视一台5日称,普京对退出G7似乎并不在乎,因为普京还有更重要的G20,在那里,普京会找到更多共同语言。德国财经网说,没有俄罗斯的G7,俨然成为一个西方组织。G7回到起点,但是影响力已经大大下降,似乎已经是一个象征性组织。因为仅靠G7,叙利亚内战、伊朗核问题等国际问题将无法解决。加拿大《环球邮报》评论称,21世纪的严峻现实是,唯一的超级大国步履蹒跚,没有其他民主超级大国取而代之,也没有任何国际组织可以捡起指挥棒。如今,超过50%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不如10年前。美国在奥巴马领导下落在后面而非“在背后领导”,而其他国家,特别是中国和俄罗斯则急切希望填补全球战略真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