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马航失联客机搜索无所获 分析称卫星革命势在必

2014-06-11 17:35: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纽约时报》今日刊登署名凯文阿什顿的文章称,马航370次客机漂浮残骸的空中搜索已经停止,根据疑似定位仪信标信号而展开的水下搜索工作也无果而终。

马航失联客机搜索无所获 分析称卫星革命势在必行
  美国《纽约时报》今日刊登署名凯文·阿什顿的文章称,马航370次客机漂浮残骸的空中搜索已经停止,根据疑似定位仪信标信号而展开的水下搜索工作也无果而终。虽然人们还未放弃寻找失踪客机,但客机搜寻任务的主管安格斯·休斯顿表示:“我们仍然一无所获。”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说,这次长达50多天的搜索行动“也许是人类历史上难度最大的一次搜索”,突显了一个巨大的技术空白。我曾把我们生存的时代称作“物联网”时代,在这个时代,不管是汽车、浴室体重秤还是克罗克电锅,任何物品都可以接入互联网,然而不知为何,飞机数据系统却几乎未和任何网络相连。

  调查人员对来自机上的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Aircraft Communication Addressing and Reporting System,简称Acars)的数据进行了一次非常规的分析,发现了客机飞往印度洋的航线轨迹,这套系统发明于上世纪70年代,而且是基于电传技术的,电传是文本信息传送的始祖,已有近百年历史,基本上被传真机所淘汰。

  设计Acars的目的不是为了定位飞机的所在地。马航370号客机搜索行动的重点是飞行数据记录仪,即黑匣子,它就是一根带有定位声学信标的超坚固记忆棒。在众多物品都被接入互联网的今天,为何航空工业还在利用比传真机更古老的技术,在海里搜寻一个U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