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新媒:中式英语在华日益流行

2014-06-11 17:35: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因为同事没完没了地从自己的报告里挑刺儿,一名中国办公室文员很可能回敬道:“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你行你上,不行别废话!)

  据5月9日报道,【新加坡《海峡时报》5月5日文章】题:中式英语在华日益流行(作者 《海峡时报》中国区总编许建明)

  因为同事没完没了地从自己的报告里挑刺儿,一名中国办公室文员很可能回敬道:“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你行你上,不行别废话!)

  欢迎来到中式英语的世界。正如新加坡人爱他们的新式英语,泰国人爱他们的泰式英语,有强烈中国特色的英语也在中国日益流行。

  “No zuo do die”(不作死就不会死)常常在社交媒体上出现,用来警告别人不要做可能让自己陷入麻烦的蠢事。其他流行语还包括 “tuhao”(土豪,即钱很多但没品位没礼貌的人)和“diaosi”(屌丝)。

  最近,更多中式英语进入英语字典。在中国,很多人认为这凸显出祖国在世界上日益扩大的影响力,尤其鉴于中文渐渐成为在西方世界受青睐的文字。

  不久前,“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成为美国在线俚语词典 “城市词典”中最新录入的词条。这个在线词典有770万条解释,都是普通词典里没有的俚语和流行语。

  较早收录的词条色括gelivable(给力)等。

  中国国家媒体以几乎庆祝的口吻报道了“城市词典”最新录入的词条。一家媒体说:“或许不久之后,讲英语的人在面对批评时就会说‘you can you up, no can no BB’。”

  一家官方报纸发表评论称,一种语言的流行程度很可能是衡量这个国家对世界其他地区有多大影响力的最好标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