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韩媒:韩政府因沉船受批判 仅两成民众相信政府

2014-06-11 17:35: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韩国《中央日报》8日报道,韩国政府对岁月号沉没事故的处理备受人们批判。在这种情况下,有国际比较统计数据显示,韩国只有2成民众相信政府。

  据韩国《中央日报》8日报道,韩国政府对岁月号沉没事故的处理备受人们批判。在这种情况下,有国际比较统计数据显示,韩国只有2成民众相信政府。

  据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OECD)于当地时间5月5日发表了34个成员国与俄罗斯、巴西共36个国家的“2014幸福指数(Better Life Index)”,OECD指出“信任政府是实现社会统合与(国民)福利安康的必要条件”,“韩国只有23%的国民信任政府”。

  OECD会员国的平均水平为39%,韩国在所有调查对象国排在第29名。报道指出,政府信任度低于韩国的国家是因为经济危机频繁示威的希腊、西班牙和福岛核电站阴影尚未离开的日本等国。去年韩国政府的信任度为24.8%。

  报道称,韩国人的生活质量也非常恶劣。韩国每立方米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为30.3微克,大幅高于OECD平均值(20.1微克),在这种情况下,只有37%韩国国民认为自己健康状况良好,仅相当于OECD平均值(69%)的一半。因此,在环境和健康方面,韩国分别排在第30和31名,均徘徊在最下游位置。韩国人平均每天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只有1分钟,远低于OECD平均值(4分钟),在这一数值反映在共同体排名中,韩国排34名。

  韩国人的工作和生活平衡度也停留在最下游(第34名)。韩国男性平均每天用来打扫卫生、做饭等从事家务活动的时 间只有45分钟,而OECD会员国男性的平均值为141分钟,是韩国的3倍。但韩国人的工作时间(年均2090小时)在调查对象国中最长,也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

  此外,韩国人在住宅情况上排在第20名、收入第23名、雇佣第14名、教育第4名、市民参与度第3名、生活满足度第25 名。特别的是,韩国在安全情况上排在第6名。这是因为此次调查进行于“岁月号”沉没事故发生之前,而且仅计算警方接到报案的伤害率和杀人率。韩国杀人率为每10万人1.1名,远低于OECD平均值(4.1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