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隧道内小刮擦 不愿撤离板等交警

2014-06-07 21:42: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如果知道是这样的结果,我说什么也不会在现场板等了。”前一晚饮酒的朱某被查出来醉酒驾驶,而这一切源于一场碰擦事故。

  “如果知道是这样的结果,我说什么也不会在现场板等了。”前一晚饮酒的朱某被查出来醉酒驾驶,而这一切源于一场碰擦事故。一辆变道的面包车刮擦了朱某的车子后扬长而去,他气愤之下报警并要求交警马上前来处理,最终将自己“曝光”。

  1月24日早晨,玄武湖隧道东向西方向,朱某驾驶轿车正常行驶,另一辆面包车由于变道与朱某的车子发生刮擦,事故发生后,面包车只做了稍许停顿,随即扬长而去。朱某心里十分恼火,他拨打报警电话,要求交警立刻到现场来进行处理。随着车流量不断增加,玄武湖隧道已变得拥挤不堪,隧道内的监控室不断用语音进行播报,请车主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但朱某为了保留现场,拒绝将车辆移开。交警赶到后发现了一个重大问题,朱某十分亢奋,且身上有酒味。“你喝了酒?”面对交警疑问,朱某一愣,他说一大早喝什么酒,不过前一天晚上11点喝过酒,睡一觉已经没事了。由于发生了交通事故,必须要以血液检测的标准来定性,交警将朱某带到医院进行血液采集,结果发现他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了97.5mg/100ml,属醉酒驾驶。得知这一结果后,朱某目瞪口呆。对于事故的责任,交警通过调取隧道内的监控录像认定,面包车变道是造成事故的原因,负全部责任。

  多说1句

  交警对此表示,很多被查到有酒后驾驶行为的驾驶员都会辩解“知道自己的酒量,少喝点没问题”或是“头天晚上喝的酒,第二天没事了”,事实上,当酒精进入胃肠壁后,迅速被吸收溶解于血液之中,饮酒后5分钟即可在血液中发现酒精,2个半小时后,酒精被人体全部吸收,渗透到肌体各组织内部。酒精主要在肝脏代谢,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代谢时间的长短因人而异,所以只要酒精在体内没有代谢完全,就不能开车。所以,不仅仅是刚喝过酒后不能开车,前一晚喝了酒,第二天也最好别开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