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已撕开突破口 日本威胁要开第一枪

2014-06-07 15:51: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现在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已经把棋走死了,没有任何退路。但是问题还是得解决,如果这样长期耗下去,对我们国家来说也没有任何好处。

中国最近虽然和小日本为钓鱼岛搞得精疲力竭,但好消息也不断传来。中国开始用无人机加强对钓鱼岛和南海诸岛进行监控,随时关注着钓鱼岛等其他有争议岛屿的一举一动。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国开始加大管控力度,一步步向前推进,无形之中给小日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小日本也不甘示弱,疯狂地加强对钓鱼岛的实际控制。中、日为钓鱼岛对峙,还将持下去,很可能短时间内无法解决。

随着中国航母正式交付海军服役,中国几代人的梦想今朝实现。向那些为航母辛苦付出的科研和工作人员致敬!是你们辛苦地付出,铸就新时代巨龙的脊梁。虽然航母要形成战斗力还需要时日,但我们迈出了最重要、最关键的第一步。万事开头难,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完全自主建造的航母将会加入海军序列,保卫我们的海疆。

航母服役,标志着中国又向世界强国迈进了一步。个人觉得中国航母服役,和当年中国研制出两弹一星一样意义重大。面对中国航母下水,结中国周边挑衅滋事的国家,带来了威慑。在中、日为钓鱼岛主权争端最激烈的时候,航母入役的意义显得更加重要。中国要想步入世界强国,必须要有强大的海军作为坚强的后盾,发展航母是海军建设的重大战略和方针。

在航母带给我们兴奋的同时,我们别忘了钓鱼岛局势。很多人说钓鱼岛现在中国不能和日本打,会破坏中国的经济和和平稳定的局面,况且在日本的后面还有美帝支持,还有很多人害怕打不过日本,而背负战败的十字架。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再等等,等几年中国航母成军,形成战斗力后,再来扞卫钓鱼岛主权。个人觉得这些想法未免太天真!中国在发展,小日本同样也会发展。打小日本宜早不宜迟,越早越好,现在是收拾和教训小日本最好的时机。

美军考虑在日本和东南亚部署多达3套X波段雷达系统,形成一个弧形雷达网,使美国及其盟友更精确地追踪任何来自朝鲜以及中国的弹道导弹。目前美国国防部官员正考虑将菲律宾作为第3套X波段雷达系统的部署地点。另外,美国海军还计划在2018年前把具备反弹道导弹能力的军舰从现有的26艘增加到36艘,其中60%可能部署在亚太地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