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奥巴马4月23日起访日 日盼其就钓鱼岛明确表态

2014-06-11 17:33: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媒称,中国的军队增长和日益强硬的领土主张、朝鲜的核野心和其他东亚战略发展态势可能成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会晤时的关注点。

奥巴马4月23日起访日 日盼其就钓鱼岛明确表态
  资料图片:1月1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奥巴马在演讲结束后准备离场。当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位于华盛顿的美司法部就国家安全问题发表演讲。

  日媒称,中国的军队增长和日益强硬的领土主张、朝鲜的核野心和其他东亚战略发展态势可能成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会晤时的关注点。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4月15日报道,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斋木昭隆14日在美国国务院与副国务卿伯恩斯举行会谈,就24日的日美领导人会谈进行了最后协调。斋木在会谈后对媒体称,“日美同盟关系正取得非常强有力的进展,奥巴马向亚洲发出这一信息是非常重要的”,对奥巴马针对钓鱼岛对立等问题宣布加强对日同盟关系表示期待。此外,他还表示乌克兰局势也将成为会谈的议题之一。

  此外,白宫14日透露,奥巴马将于23日起访日,停留三天两晚。

  共同社4月15日报道称,在俄罗斯3月把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吞并后,专家们呼吁安倍和奥巴马明确表态,美日作为盟国将坚决不容许中国以武力或胁迫措施削弱日本对东海钓鱼岛的“管辖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