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外媒称英拉下台将使泰经济雪上加霜 加剧政治危

2014-06-11 17:35: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市场普遍认为,泰国宪法法院裁定看守政府总理英拉滥用职权及违宪罪名成立,必须下台,这将使泰国经济雪上加霜。

外媒称英拉下台将使泰经济雪上加霜 加剧政治危机

泰国宪法法庭7日判英拉违宪必须下台后,反政府示威者涌上曼谷街头庆祝。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市场普遍认为,泰国宪法法院裁定看守政府总理英拉滥用职权及违宪罪名成立,必须下台,这将使泰国经济雪上加霜。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8日发表的报告说:“此项裁决不利信贷评级,这只会使泰国的政治危机拖延得更久。危机拖延已六个月,近期不可能有解决方案。这也加大了英拉的为泰党反对者与支持者之间起暴力冲突的可能性。这两种局面都会对投资人与消费人的信心产生负面的冲击,使泰国2014年至2015年增长率走下坡的风险加大。”

  据悉,泰国宪法法院7日判决,英拉于2011年将时任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的他汶调离的决定属滥用职权,即日解除其职务。

  泰《民族报》引述穆迪的报告说,这是六年来泰国法院第三度下令首相下台。之前因法院命令下台的是沙马(Samak Sundaravej)与颂猜(Somchai Wongsawat)。

  分析称,泰国的实质经济增长已受政治乱局的拖累,2013年的增长率只有2.9%,比2012年的6.5%低,也低于十年来3.8%的平均数。

  穆迪指出,法院的决定可能使经济进一步下滑,增长率达不到预期水平。此前的预测为:2014年增长率只有2.7%;2015年增长率只有3.2%。

  英拉必须下台的裁决7日宣布后,市场比预期来得平静。曼谷股票市场当天没有什么波动,泰铢也只跌了不到0.1%。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