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朝媒确认崔龙海已非“二号人物” 非健康问题

2014-06-07 14:35: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中社2日报道称,五一劳动节庆祝活动1日在平壤金正淑纺织厂举行,并介绍说“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发表了讲话。韩媒称,这证明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已经从崔龙海...


  5月1日,在平壤金正淑纺织厂工人宿舍举行的庆祝五一节工人宴会中,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右)为参加宴会的女工斟酒。

  朝中社2日报道称,五一劳动节庆祝活动1日在平壤金正淑纺织厂举行,并介绍说“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发表了讲话。韩媒称,这证明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已经从崔龙海更换为黄炳誓。

  据韩联社5月2日报道,有分析认为,朝鲜任命黄炳誓为总政治局局长意在巩固张成泽被处决后的金正恩唯一领导体制。黄炳誓曾经获得金正恩生母高英姬的信任,在接班人体系构建的过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崔龙海为何被免职,但近来金正恩对军方政治干部进行了谴责。据此推测,崔龙海被免职的原因不只是健康问题。然而在朝鲜媒体公开的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扩大会议照片中,崔龙海佩戴着次帅军衔肩章,因此有分析称他可能没有遭到肃清,而只是被降职。

  法新社5月1日援引朝中社的报道,朝鲜领导层事实上的二号人物、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已被取代,说明朝鲜领导层发生了重大变化。

  在有关劳动节平壤庆祝活动的报道中,朝中社称黄炳誓为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该职务此前由崔龙海担任。

  此前朝中社报道,黄炳誓被授予次帅军衔,与崔龙海以及另外4名高级将领相同。

  外界普遍认为,在去年12月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被处决后,崔龙海成为朝鲜领导层事实上的二号人物。最近几个月,崔龙海多次从公众视线中消失,有一次甚至长达3周,这使外界猜测他可能已经遭到清洗。但此后他又出现在公众视线中。据信黄炳誓取代崔龙海担任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是因为崔龙海有严重的健康问题。

  朝中社在报道中称,黄炳誓在为纺织厂工人举行的宴会上发表了讲话,朝鲜人民军将领也出席了宴会。

  朝中社近日报道称,黄炳誓陪同金正恩视察了这家纺织厂新建的工人宿舍,但报道未提及崔龙海,引起外界猜测朝鲜领导层发生了人事变动。

  报道称,在张成泽被处决后,越来越多的人猜测,朝鲜领导层将发生变化。

  据韩联社5月2日报道,就朝鲜近日解除“二号人物”崔龙海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职务一事,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2日表示,虽然朝鲜解除了崔龙海的职务,但他遭到清洗的可能性较低。

  金义道表示,李英浩和张成泽被清洗时,朝鲜通过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等渠道正式对外公布了他们被解除一切职务的消息,而朝鲜此次没有正式公布崔龙海被免职的消息。且崔龙海4月9日当选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后至今只有20多天。从种种情况来看,崔龙海被清洗的可能性较低。

  他表示,经证实目前崔龙海的健康状况不佳,但这可能并不是他被免职的唯一原因,具体情况还有待观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