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称2012年武器进口印度高居榜首 中国排名第8

2014-06-07 14:42: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公布的专题研究报告指出,印度是2012年世界武器进口最多的国家,而中国排在第8位。

资料图:海航装备的苏-30MKK战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月23日报道,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1月22日公布的专题研究报告指出,2012年全世界共有70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武器和军事装备进口合同,总额高达674亿美元,其中印度高居榜首,中国排名第8,中国台湾排名第6。

俄智库指出,此前4年(2009-2012)全世界共有183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常规武器进出口合同,其中2009年610.89亿美元,2010年508.93亿美元,2011年770.12亿美元,创造了冷战时代结束以来最高纪录,2012年674亿美元,是此前4年的第二高水平。分析表明,2012年世界各国武器进出口合同的特点较为鲜明,在合同金额排行榜上跻身前十的个别国家可以说具有阶段性特征,只是暂时上榜,并不是常客,包括阿曼和印尼。至于中国,则是此前4年来首次重返世界十大武器进口国的行列。以色列在十大排行榜上的位置同样不太稳固。与此同时,一些武器进口大国去年未能跻身十大排行榜,主要是阿联酋、美国、英国和其他一些国家,但这只是临时性的缺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