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外媒析泰国未来政局三大焦点 英拉恐被禁足政坛

2014-06-11 17:35: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泰国宪法法庭和国家反贪委员会接连对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做出了“有罪”裁决,泰国局势会如何发展是以下各方都密切关注的问题,包括以下三个焦点。

外媒析泰国未来政局三大焦点 英拉恐被禁足政坛
  当地时间2014年5月7日,泰国曼谷,泰国宪法法院当天裁定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将下台,反对派示威者欢呼庆祝。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泰国宪法法庭和国家反贪委员会接连对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做出了“有罪”裁决,泰国局势会如何发展是以下各方都密切关注的问题,包括以下三个焦点。

  一:英拉是否会被禁足政坛?

  宪法法庭在周三裁决英拉违宪之后,要她下台。理论上说,只要执政的为泰党在7月大选中胜出,英拉就可东山再起。可是,泰国国家反贪委员会8日宣判,英拉以高价向农民购米计划是渎职失责的行为,决定把此案交给上议院对英拉提出弹劾。这意味着,英拉可能面对五年不得从政的处罚,也就无望参加7月20日的大选。

  这对英拉及西那瓦家族(即他信家族)来说是一大打击,但并不表示为泰党的大选得票率会下降。自2001年以来,在所有大选中获胜的都是由前总理他信领导或与他有关连的政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