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媒:解放军独生子女占7成 缺乏战斗精神

2014-06-07 11:19: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媒称,在各国均为中国展现出的“军力威胁”而倍感忧虑时,中国军队内部也面临一个意想不到的困难。那些“独生子女一代”的士兵在军队缺乏战斗精神,不想吃苦,“甚至想当逃兵”。

资料图:解放军战士日常训练

日本《朝日新闻》英文网2月6日刊文称,在各国均为中国展现出的“军力威胁”而倍感忧虑时,中国军队内部也面临一个意想不到的困难。日媒称,那些“独生子女一代”的士兵在军队缺乏战斗精神,不想吃苦,“甚至想当逃兵”。

文章称,当兵曾经一度被中国人当成过上好生活的“护照”,在服完兵役后,年轻人很容易找到好工作。但中国实施计划生育政策以来,当这些的孩子们开始参军时,情况就发生了变化。据统计,中国军队士兵中独生子女的比例从1996年的20%激增到2006年的70%。这些娇生惯养的孩子在参军后,找出种种毫无意义的原因想放弃,诸如“我不想晒黑”、“我讨厌没有空调的军营”等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