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外媒:安倍北约演讲大谈中国海上威胁

2014-06-11 17:35: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正在欧洲访问的安倍晋三首相6日在北约总部发表演讲。首相强调了他所推行的积极和平主义和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必要性,同时对中国在海上的活动...

  【日本《朝日新闻》网站5月7日报道】正在欧洲访问的安倍晋三首相6日在北约总部发表演讲。首相强调了他所推行的“积极和平主义”和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必要性,同时对中国在海上的活动表示担忧。

  首相表示:“为了维护航空和航海自由,日本必须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他再次强调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必要性,表示“将会继续讨论宪法与集体自卫权、集体安全保障、联合国维和行动等方面的关系。为此政府将建立和完善相关的法律”。

  关于中国不断膨胀的军费,首相指出:“这已经引起包括我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担忧。”他还列举了中国侵犯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周边的日本领海以及划设防空识别区等行为,表示“将呼吁尽快启动海上和空中联络机制”。

  【共同社布鲁塞尔5月7日电】首相安倍晋三6日在北约理事会会议上发表演讲,表示决心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他还表示,中国的军事动向“是国际社会的关切事项”。安倍就解禁集体自卫权谋求了北约的理解。他介绍说,自己设立的“关于重建安全保障法律基础恳谈会”在提交建议报告后,日本政府将就如何做出贡献和所需的法律完善工作制定方针。

  关于中国的军费增长,安倍指出“内容没有公开,是以不透明的形式进行的”。他提及中国派公务船驶入尖阁诸岛附近日本领海以及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指责中方“频繁试图通过实力单方面改变现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