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向俄罗斯购买大宗军备 正商谈多种新型武器

2014-06-07 11:11: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外国开展军事技术合作问题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今年前10个月俄罗斯军工产品出口额为107亿美元,占今年出口计划的80%。他表示,印度和中国是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的主要传统伙伴。

资料图:俄罗斯苏-35战机宣传海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俄罗斯对华武器出口从21世纪初开始曾一度下降,被西方看作是中俄军事合作关系转冷的象征。不过据俄新网17日报道,如今俄中年度武器贸易额达20亿美元,重新恢复到当初的“蜜月期”。在俄罗斯看来,美国及其盟友实施的遏制中国战略,是让中俄军贸回升的“头号功臣”。

报道称,俄总统普京在与外国开展军事技术合作问题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今年前10个月俄罗斯军工产品出口额为107亿美元,占今年出口计划的80%。他表示,印度和中国是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的主要传统伙伴,应进一步加强与两国的军事合作。对于对华武器出口,俄官员表示,俄中军事合作已重回蜜月期,达到上世纪90年代的巅峰水平。

俄军工新闻网17日则说,俄军事合作联邦署副署长维切斯拉夫·基尔卡恩表示,俄中军事技术合作要比以前所认为的状态更乐观。2011年俄罗斯130亿美元的武器出口总额里面,中国市场占15%,意味着俄罗斯对中国供应的武器和技术装备价值接近20亿美元。今年中国向俄罗斯购买了米-171直升机、AL-31F发动机等,仅这些大宗项目就达13亿美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