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台报:“没钱”致美军防预算失衡 风险无法管控

2014-06-11 17:33: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联合新闻网近期文章称,美国防部近期公布2014《四年期国防总检讨》(Quadrennial Defense Review,简称QDR),再次承认伊拉克、阿富汗战争的失策,默认了当前美军联合部队战力失衡的事实...

  台湾联合新闻网近期文章称,美国防部近期公布2014《四年期国防总检讨》(Quadrennial Defense Review,简称QDR),再次承认伊拉克、阿富汗战争的失策,默认了当前美军联合部队战力失衡的事实,引发广泛讨论。文章指,2014年的QDR其实只谈了一件事:就是“钱”。没有钱,不但风险无法控管,战略目标不能实践,直接挑战维护美国国土安全的能力,甚至危及亚太再平衡的推动。

  这份美军最高战略指导文件,被送到国会后的数小时内,遭到很大反弹。共和党籍众议员兼军事审查委员会主席麦肯(Buck Mckeon),毫不客气地将该文件退回,原因是“逻辑矛盾”与“过分预算导向”。

  2014版QDR前四章详述美国安全环境、国防战略及联合部队再平衡等,新增专章(第五章),大篇幅讨论“预算减支”对国防事务的冲击。意指,没有编列令人满意的国防预算,前面所讲种种政策、方针等于白搭。五角大楼摆明杠上国会,力道之大,相当少见。

  QDR是擘划国防政策的基础,和四年前的版本比较,2014年的QDR其实只谈了一件事:就是“钱”。没有钱,不但风险无法控管,战略目标不能实践,直接挑战维护美国国土安全的能力,甚至危及亚太再平衡的推动。

  美国国防部对国会删减国防预算发出的怒吼,可以说史无前例。2011年“预算控制法案”设定开支上限以来, 10年内删减4,870亿美元(每年删减约5百亿);尽管2013年两党针对“跨党派预算法案”达成协议,回复被减支的预算,但真正的难关在2016年,届时国会如果执意恢复年度自动减支,或被提议的改革项目未被接受,美军将陷入不确定性僵局,无法因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