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美企图压中参与制裁俄罗斯 北京愤拒

2014-06-11 17:34: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曾固执地想说服中国人参与对俄罗斯的制裁。本报获悉,美国企图对中国施加压力,让它参与对俄罗斯的制裁,但中国政府不同意。

  美国曾固执地想说服中国人参与对俄罗斯的制裁。本报获悉,美国企图对中国施加压力,让它参与对俄罗斯的制裁,但中国政府不同意。华盛顿的消息人士说,白宫预计到中国会有如此反应,但它对北京表示尊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感到满意。而莫斯科也感到满意,因为在企图给俄罗斯“套上制裁绳索”时,中国表现得像一位绝对坚定的伙伴。

  俄罗斯外交系统知情人说,美国固执地想说服中国领导人参与对俄罗斯一些官员的签证制裁和经济制裁,北京对这种压力感到愤怒,拒绝因俄罗斯的对乌克兰政策对其进行惩罚。

  白宫新闻发言人说,不准备对某些外国人的言论和建议发表评论。然而美国国务院和美国驻华使馆在乌克兰危机升级时与中国领导人在这个问题上展开了积极磋商。华盛顿并不隐瞒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3月时曾企图说服中国领导人公开谴责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行动。

  3月24日,奥巴马与习近平在海牙的闭门会谈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奥巴马对习近平谈到了美国和欧盟准备对俄罗斯采取的进一步措施。美国国务院消息人士说,奥巴马“十分明确地表示,已经决定要在政治上和经济上孤立莫斯科,七国集团和北约全体成员一致支持这个行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