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英媒:中没看起来那么强 美仍可高枕无忧

2014-06-11 17:35: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没看起来那么强,美国也没看起来那么弱 2008年金融危机使人们对西方未来充满不祥预感。有预言称盎格鲁-撒克逊人的资本主义正寿终正寝,随之而至的是美国迅速灭亡。

  英国“保守主义之家”网站5月3日文章,原题:中国没看起来那么强,美国也没看起来那么弱 2008年金融危机使人们对西方未来充满不祥预感。有预言称盎格鲁-撒克逊人的资本主义正寿终正寝,随之而至的是美国迅速灭亡。篡夺其地位的将是中国——这个时代的增长奇迹,也是毋庸置疑的世界未来的钥匙持有者。与债台高筑的西方相比,“中国现象”建立在勤劳、节俭和奋发图强根基之上。我们将受奴役并追随在远东的主人。

  本周,突然传来中国将马上取代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的消息。2011至2013年,中国对全球消费增长的贡献率高于任何其他国家。就在美国的基础设施逐渐锈蚀之际,中国高铁网络将在2020年前扩张近2/3。如今,中国可号称拥有世界最大规模的电商市场和地球上一些最老练的消费者……中国的最高级形式还能列出更多。许多人称,中国的巨额外汇储备、受教育程度更高的人口及相对的政治稳定,将确保它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任何障碍。

  然而,当审视中国不寻常的上升时,除了赞扬声和激动人心的经济数据,令人不安的现实正缓慢浮出水面。

  6年前,就在西方债务泡沫危险日益明显之际,中国也在“吹大”本国的泡沫。为抵消金融危机的影响,大部分资金被投入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中。但随着价格信号减弱,如今很难确定哪些投资会最终获得回报。即便地铁系统等优良项目也似乎仅能保本运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