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法媒:奥巴马访问亚洲 中国成贯穿“基调”

2014-06-11 17:34: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奥巴马访亚洲,中国如影随形 奥巴马总统下周亚洲之行将不会访问中国,但在地区争端趋于复杂及对美国政策产生怀疑之际,奥巴马到哪里,中国庞大的影子就笼罩在哪里。

  法新社4月20日文章,原题:奥巴马访亚洲,中国如影随形 奥巴马总统下周亚洲之行将不会访问中国,但在地区争端趋于复杂及对美国政策产生怀疑之际,奥巴马到哪里,中国庞大的影子就笼罩在哪里。

  美国20年来的中国政策基于使中国融入国际体系,同时避免老牌大国与新兴大国发生地缘政治冲突的目标。

  中国的地区崛起已是现实,其经济和军事影响力不断上升,促使不安的邻国盼望华盛顿发挥抗衡作用。

  任职于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前中情局中国问题分析家克里斯托弗·约翰逊表示,中国是“贯穿此行的基调”——“北京和我们当中密切注视的人将会关注……总统此行会经常提‘C字’——中国吗?”

  当前,华盛顿忙于其他地方(包括乌克兰)的危机,奥巴马将利用访问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之机,平息盟友对美国外交和军事向亚洲“再平衡”的犹疑。但他同时必须权衡措辞,不加剧北京对美国再平衡的真正目标是遏制中国的怀疑。

  奥巴马此行是去年北京宣布设立防空识别区以来的第一次亚洲访问。中国设立防空识别区的举动激化海上和领土争端。华盛顿称中国的举动“非法”,并派出飞机穿越、表明对中方防空识别区的忽视。

  不过双方没有因此停止对话。美国第一夫人最近在中国受到热烈欢迎,美国总统也将参加11月在北京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