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去菲律宾一周 感觉中菲差距真的不是一般的大

2014-06-07 15:53: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不论大都市还是小城市,都给人很干净的感觉,并且菲律宾的警察并不是大家说的那样没有素质,他们都很有责任感。菲律宾的人也非常尊重妇女,特别是孕妇。

这次去菲律宾七天,到了马尼拉、奎松城、宿务、达沃四个地方,感觉中菲差距实在太大了。

四城市除马尼拉、奎松城、宿务是大都市外,达沃是小城市,大约相当于我国的一个县城的规模,人口不超过十万。但不论大都市还是小城市,给我的感觉就是干净,真的实在太干净了,地面上几乎一尘不染,我在菲律宾七天,皮鞋没擦过,出去什么样回来基本什么样。

第二个感觉,学校实在太好了,真的太好了。学校没有围墙,像个大公园,我们去了马尼拉的一所普通学校,大约相当于我们一所三本或大专科院校,他们的图书馆我想大约相当于我们一个省级图书馆的规模,校园的环境,绝对比我们任何一个公园好,校园有公共汽车,不要钱,招手就停,也从来不问乘车人的身份。最让我震撼的,是学生宿舍,绝对相当于我国三星级宾馆的水平(据我们一起去的人说,比我国绝大多数三星级宾馆都好),一进门,就是地毯,走廊上全是沙发,学生公寓两人一套,一个大起居室,两个小卧,一个卫生间,全是地毯,面积大约在五十平方左右,学生公寓设备非常齐全,从各种小吃到超级市场到烧烤,全部能在公寓里买到,水、电、热、房租(压根就没有房租的概念),全免费,很多学生公寓卫生间里的灯已经开了五六年,一分钟都没关过,因为不要钱,水是热水和冷水,二十四小时供应。

奎松城的苏禄王宫,面积之大令人难以想像,十二个小时不停地走,只逛了一半左右,汉白玉和镀金的雕塑(镀的都是纯金,有些就是真金),成千上万,保存得非常好,相比之下,故宫就像个大农庄,真的,以前说故宫是世界第几大奇迹,和人家比起来,真是太阴暗,太狭窄了。故宫和苏禄王宫的建筑年代相差并不远,但人家已经可以建造几百个绝不重复的喷泉和宽畅到令人难以想像的饭厅,只要去过这两个地方不存偏见的话,文明的差距一目了然。

菲律宾的物价非常贵,马尼拉,一瓶普通的矿泉水大约要三十元人民币(190菲律宾比索左右),一盘青菜大约要五十到八十人民币,随便吃一顿饭,大约要八百到两千人民币(吃得非常一般),但菲律宾人的福利非常好,水费全免,电费非常便宜(每度大约相当于零点几分人民币),天然气很多地方都全免,夏天的冷气基本也相当于不收费。每个菲律宾人,只要成年而且有正式工作,都由政府分配一套度假别墅,可以终身享,死后由政府收回。医疗全部免费,而且是百分之百免费,只要是菲律宾国籍,我们非常详细地问了,全免,一个比索都不收,所有的病,全部的人,没有任何例外。教育,除了私立学校以外,全免,无一例外,无任何一所学校例外。当时我们问,假如有学校乱收费呢?他们呆了半天,说,不清楚会怎么处置,因为没发生过这种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