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苏州一工地发现大量古钱币 疑是清代富商逃难扔井

2014-06-07 21:27: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苏州的一个施工工地上发现了大量的古钱币,引来了市民的疯抢。据悉,这些古币被鉴定是清朝时期的,可能是清代富商逃难时嫌其太重而扔井。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昨天在黄埭的一个施工工地上,发现大量的古钱币,结果引发了人们疯抢。

在黄埭方舟路上,就在高架下有个工地,上午八点钟的时候,挖掘出大量铜钱,上面是印有咸丰重宝、道光通宝的字样。路过的市民展开了疯狂的挖掘。从昨天上午八点钟到晚上六点钟,陆续有人拿着工具,来到这个工地上挖东西。

有市民透露:早上刚发现的时候,挖得人更多,至少有个大几百甚至上千枚古钱币被人挖走了。要说效率最高的,莫过于拿着金属探测仪的一位师傅了,人家还要挣大眼睛看,而他只需要听声音。半个小时的时间,拿着探测仪的这位师傅就找到了几十枚古钱币。正当大伙挖得起劲时,警察赶到现场,现场的人群立即散开。经过处理,警方将古钱币带回派出所。

古钱币或来自观前 或为清代富商逃难扔井

那么这些究竟是什么朝代的钱币,有什么来历,又究竟有没有经济价值呢?

今天上午,记者和考古所的研究人员再次来到了现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