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解放军与美军四大方面对比 美自称有巨大优势

2014-06-07 11:27: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policymic网站发表文章,对中美军力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对比。指出了中国与美国的差距以及中国军事建设需要加强的方面。文章从四个方面对中国军力和美国军力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美国policymic网站近日发表文章,对中美军力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对比。指出了中国与美国的差距以及中国军事建设需要加强的方面。

文章提到,美国前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曾说过,中国“可能会威胁到美国进行兵力投送和帮助太平洋盟友的主要方式”。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前司令官罗伯特·威拉德上将也指出:“中国的大部分军事能力都超出了我们的情报界每年的估计”,他们的这种担忧是有原因的。如果中国军队继续大幅增长,那么身陷全球反恐战和经济衰退中的美国就会发现自己正在不断倒退。

所幸,美国目前还不需担心。虽然中国一直在努力打造一支灵活、精锐、强大的军队,但要对美国形成挑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还需要付出数倍的努力,需要来良好的经济来支持高效作战。

文章从以下四个方面对中国军力和美国军力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1.士兵:

在人员方面,中国军队为220万,高于美国的140万(不包括大约70万防御承包人),但质量相差巨大。自海湾战争后,美国部队经常进行部署,而自上世纪70年代后,解放军再未进行过战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