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外媒:印度大选结果会否影响中印关系

2014-06-11 17:33: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中国在14日表示,印度政权更迭不会影响双边关系,无论哪个政党上台执政,中国都希望能够加强两国关系,并在有关问题上进行合作。

  外媒称,中国在14日表示,印度政权更迭不会影响双边关系,无论哪个政党上台执政,中国都希望能够加强两国关系,并在有关问题上进行合作。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4月14日报道,中国正在密切关注印度大选,并且非常重视印度外交秘书苏贾塔·辛格的到访——辛格于近日抵达北京参加第六轮中印战略对话。尽管中印两国关系屡屡因边境争端而受到困扰,但这一战略对话让两国外交人员有机会巩固双边关系及其难得的发展势头。

  辛格在13日与中国高级智囊机构的多位专家举行了会谈,打消了人们对印度政权更迭是否会改变当前外交政策的疑虑。

  中国副外长刘振民说,印度正在经历一场重要的选举,因而辛格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访华与中方进行战略对话,表明印度政府高度重视双边关系,中方对此非常赞赏。

  在与中方代表会晤前,辛格表示她此次访华是为了向中国政府重申,印度政府极为重视对华关系,致力于巩固印中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14日报道称,印度议会选举已在4月7日揭开序幕。民调显示,反对派人民党候选人纳伦德拉·莫迪可能成为印度新总理。有人担忧作风强势的莫迪上台,新政府的外交政策或许会转向强硬。不过印度外交秘书辛格14日在北京表示,无论哪一个政党执政,印度对中国的政策都不会改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