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港报:白宫“体虚”纠结 唯有反复吓唬莫斯科

2014-06-11 17:34: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香港《文汇报》24日刊文称,在美国中情局和欧盟情报组织双重引导和挑动下,乌克兰近期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美国、欧盟和乌克兰各有打算,美国议会激烈辩论谁应该为丢失...

  香港《文汇报》24日刊文称,在美国中情局和欧盟情报组织双重“引导和挑动”下,乌克兰近期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美国、欧盟和乌克兰各有打算,美国议会激烈辩论“谁应该为丢失克里米亚负责”;欧盟不愿作实质援助;基辅则埋怨欧美不出钱、出兵。白宫能够发出的仅仅是“为乌克兰提供武器支持”,又公开称“军事介入不能解决问题”,凸显华盛顿“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纠结心理。

  文章摘编如下:

  无论是紧张的乌克兰局势,或者是火热的中日矛盾,美国都想要扮演“主角”。陷入伊拉克、阿富汗战争后,经济出现衰退,金融发生危机,白宫明显已经“体虚”,唯声调仍是“高八度”。但看得仔细一些,除了警告就是恐吓。

  自基辅危机发生以来,白宫先警告亚努科维奇不得对示威者使用武力,为示威者壮胆;将亚氏赶走后,则吓唬莫斯科不要插手乌克兰事务,否则要付沉重代价。莫斯科“吞下”克里米亚后,白宫虽然反复弹唱要“严厉制裁”,但却“务实”不敢贸然动武,甚至任由俄军机在舰艇上空“挑逗”,而不敢和俄较量。

  处“安静期”无法贸然动手

  莫斯科已经看透华盛顿,不痛不痒的制裁更增加了莫斯科的自信心。发生在乌克兰东部城市的亲俄示威,美国国务卿克里公开指责是“俄罗斯企图为军事进入乌克兰寻找借口”,但由于中气不足,只好反复和俄罗斯外长通电话,寻求“乌克兰问题解决方案”,凸显华盛顿有胆恐吓无力开战的矛盾心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