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日本拒不接受中国防长对安倍批评

2014-06-11 17:33: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日本9日拒不接受中国国防部长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加剧东亚紧张局势的批评。

  外媒称,日本9日拒不接受中国国防部长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加剧东亚紧张局势的批评。

  据共同社4月9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世耕弘成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安倍政府在亚洲的外交对该地区的稳定作出了贡献。中国的批评无视了这一点。”

  报道称,就在这位日本政府发言人发表评论前一天,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谴责安倍政权上台以来采取了一系列错误言行,导致中日关系陷入严重困难,也“给地区和平安宁带来了严重影响”。

  据新华社的报道,常万全与美国防长查克·哈格尔在北京会晤时发表了此番讲话。

  据报道,围绕着日本控制的东中国海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问题,中国防长与美国防长意见不合。

  哈格尔批评中国导致这一地区紧张关系升级,因为北京在该地区采取了单方面划设防空识别区等强硬措施。他还重申了美国根据双边安保协定支持日本扞卫在该群岛利益的决心。

  报道称,世耕弘成说,日本“非常感谢”哈格尔的讲话,因为讲话“完全符合日本的立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