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三邻国总理同时访华 中国与周边国家外交完美收官

2014-06-07 15:59: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央高层以皆大欢喜的状态完成与周边国家的外交。近日,三大邻国总理齐聚北京的场景更是引发各界的广泛关注。近几个月以来,中国实现了与多国元首或政府首脑成功互访与会晤。

习近平主席会晤俄罗斯总统

2013年10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就中国外交有关问题宣布消息并答记者问。分析华春莹的这次答记者问,我们能够解读出许多更重要的信息和态势。根据笔者的初步分析,有五点值得关注:

一是除中日、中菲、中朝外,中国与所有周边国家均已实现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的互访与会晤。以印度总理辛格、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雅格等三个重要周边国家的政府总理齐聚北京为标志,中国周边外交实现完美收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