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朝鲜无人机令韩国忧心 究竟实力几何

2014-06-11 17:33: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最近一段时间,韩国正深陷入朝鲜无人机入侵的恐慌之中。 韩国官员4月6日说,韩方在东海岸一座荒山上找到又一架坠毁无人机。这已是近期发现的第三架坠毁无人机。

  最近一段时间,韩国正深陷入“朝鲜无人机入侵”的恐慌之中。

  韩国官员4月6日说,韩方在东海岸一座荒山上找到又一架坠毁无人机。这已是近期发现的第三架坠毁无人机。

  由于这些无人机入境时都躲过韩国军队防空系统的监控,而且拍摄了被划为飞行禁区的青瓦台和首尔市上空的情况,因此韩国军队遭受“无法保卫国家心脏地带”的指责。

  与此同时,朝鲜无人机究竟实力几何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可打击韩境内所有驻军目标

  韩联社援引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韩国士兵6日在首都首尔以东大约290公里的江原道三陡市一座荒山上发现一架坠毁的无人机。依据韩国国防部的说法,三陡市坠毁的无人机外观与3月24日在坡州坠毁的无人机一致。坡州市位于戒备森严的朝韩边境附近。此外,韩国3月31日在西海岛屿白翎岛还发现了一架坠毁的无人机。韩方军方和情报部门本月2日初步认定在坡州和白翎岛坠毁的无人机均为朝鲜制造。

  有分析认为,韩国接连发现朝鲜坠毁无人机并不意外。据韩国《防卫21+》杂志介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非常重视军用无人机部队的训练,朝鲜中央通讯社曾公布过一批参与训练的朝军无人机的照片。据专家分析,朝中社公布的是无人攻击机,外形上颇似美韩用过的MQM-107D型高速靶机,该机长约5.5米,翼展3米,最大航程可达925公里,采用喷气发动机和火箭助推发动机。

  据悉,朝军为一些无人机搭载了高爆炸弹,并进行多次试飞,目前与韩占“西海五岛”对峙的朝鲜第4军团就配备了无人攻击机。韩国军事专家称:“朝军无人攻击机将主要用于袭击‘西海五岛’上的韩国驻军部队。”

  有分析认为,尽管朝鲜的无人机在性能方面可能不及美国在阿富汗所使用的尖端无人机,但如果朝鲜无人机在实战中采取“神风式”袭击(即自杀式攻击),必然能对韩国军队造成巨大损失。朝鲜中央通讯社也称:“朝军可以通过测算敌方地面或空中目标的方位,动用无人机对敌目标实施精确撞击。朝鲜无人机部队已经成功模拟过这类攻击。”

  韩联社报道,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官员6日更称,朝方攻击性无人机据信有能力打击韩国全境的目标。这些无人机最大航程估计在800公里左右,一旦挂弹,可打击韩国境内所有韩国和美国驻军目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