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日媒:日本如何从“锁国”迈出武器出口第一步

2014-06-11 17:36: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随着防卫装备出口限制措施的放宽,日本与各主要国家的联合研发工作也开始启动。政府于12日针对替代“武器出口三原则”的新规则运行方针向防卫产业各相关企业作出了..

  外媒称,随着防卫装备出口限制措施的放宽,日本与各主要国家的联合研发工作也开始启动。政府于12日针对替代“武器出口三原则”的新规则运行方针向防卫产业各相关企业作出了说明,明确表示将向友好国家积极转让装备和技术。不过,多年的“锁国”状态使得官方和民间都缺少海外转让的经验和常识,只能边摸索边推进。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5月13日报道,在12日召开的研讨会上,政府对4月内阁决议通过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具体运行方针进行了首次官方说明,防卫产业相关企业约240人出席了会议。

  负责防卫省政策解说的,是经理装备局装备政策课课长堀地彻。他表示,将在对日本装备产品的性能高低有所把握的基础上选择海外出口目的地,并且推进建立有助于实现军民两用产品生产的机制。10家日本企业及相关省厅将于6月参加在法国举行的欧洲防务展,以官民并举的形式展示日本的技术实力。

  9日,日本加入了限制常规武器交易的国际准则《武器贸易条约》(ATT),以此向海内外宣告日本正式进入防卫装备国际市场。各主要国家已经对日本放宽武器出口限制表现出足够的热情,据悉自去年以来防卫省已经接到了11批次报价。

  新明和工业向印度出口海上救援飞机US-2,作为放宽防卫装备出口限制后的一笔大单备受关注。此外由美国洛马公司制造的下一代主力战机F-35获准由三菱重工在名古屋进行特许生产,也使得未来搭载日本产零部件的同型战机销往其他国家成为可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