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华不接受不参与菲所提南海仲裁

2014-06-07 17:28: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4日重申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提起的有关南海仲裁的立场没有改变。此前一天,总部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仲裁法庭要求中国在12月15日前对菲提出的起诉作出抗辩。

  资料图:菲律宾在我仁爱礁“坐滩”的登陆舰

  中国4日重申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提起的有关南海仲裁的立场没有改变。此前一天,总部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仲裁法庭要求中国在12月15日前对菲提出的起诉作出抗辩。

  菲律宾迅速将仲裁法庭的声明认定为对他们的支持,菲外交部声称这是和平解决南海争端的“持久方案”。

  但菲律宾的用意显然不是解决冲突,而是借此打国际公关战抹黑中国,因为马尼拉不但决定加紧在礼乐滩开发油气,菲军官还透露说本周末菲越两国要在南沙争议岛上举行运动会。

  河内和东京也在呼应马尼拉的恶意挑衅,日本首相安倍则声称要在布鲁塞尔的G7峰会上控诉中国的海上霸权行为。德国学者哈拉尔德4日对《环球时报》说,G7不会被日本劫持,否则,欧洲将成为大输家。

  相关阅读:

  菲律宾在南海建基地 据中国南沙群岛仅400公里


  资料图:美菲两栖登陆演习

  菲律宾要在距离中国南沙群岛最近的乌卢甘湾建设海军基地,以加快应对紧急事态的能力,提升战斗力。据菲媒报道,菲军方今天(27日)在乌卢甘湾举行庆祝海军建军116周年的活动,菲总统阿基诺三世也前往出席。菲海军司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选择在乌卢甘湾举行庆祝活动,是为了向菲民众展示在这里建设海军基地的重要性。

  报道称,转型升级后的现代化海军基地,将能容纳驱逐舰,甚至是巡洋舰。由于乌卢甘湾距离中国南沙群岛最近的距离只有约四百公里,这里也将成为菲律宾距离中国南沙群岛最近的军事基地。

  另据报道,菲律宾海军发言人埃德加·阿雷瓦洛称,位于乌卢甘湾西部的奥伊斯特湾,以及菲海军西部军区的码头,可以容纳数十艘大中型海军舰船,这两个地方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建成后,这些军事基地将缩短菲律宾舰船前往南海的航行时间,使后勤保障支出最小化。据悉,目前菲方前往中国南海的海军舰船多是从巴拉望省的普林塞萨港出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