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篡改历史骗下一代 日网民称不过杀3500万蟑螂

2014-06-07 17:08: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每年中国抗战的纪念日,日本就将1931年“九·一八”日本偷袭和1937年“七·七”日本发动大规模侵华战争表述为“九·一八事变”、“七·七卢沟桥事变”。日本军国主义善用中性术语“事变”伪造历史..

  每年中国抗战的纪念日,日本就将1931年“九·一八”日本偷袭和1937年“七·七”日本发动大规模侵华战争表述为“九·一八事变”、“七·七卢沟桥事变”。日本军国主义善用中性术语“事变”伪造历史,粉饰其首先发动偷袭侵略战争而中国只是抵抗的本质。

  “事变”这一术语使人习惯思维认为:打架双方都有责任,应各打五十大板。但事实上日方是加害方,中方是受害方,日本用中性术语漂白洗净其反人类罪行,用“事变”混淆中国抗战的正当、正义性,给下一代人的是非观念造成了很大模糊性。就像强盗在金融区公然抢劫弱者,弱者奋起反抗,但事后新闻报道称,今天金融区发生二人群殴事件。多年后,世人将无法从新闻报道考证是非曲直。

  日本侵略者1931年开始对中国人民展开凶残屠杀。但南京大屠杀居然被说成中国政府的谎言。去年12月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居然被说成是为祈求和平不再战。日本试图由恶魔变天使,将侵略、偷袭等不宣而战,偷梁换柱变成事变、事件,哄骗世界下一代。

  日本网络留言板“二频道”(2CH——编者注)充斥着对中国人、朝鲜人的种族歧视和排外言论,不少日本网民对中国人遭受屠杀心安理得,认为“不过杀了3500万蟑螂”,“展示了日本工业化实力”,“保护了地球环境”。这些反人类和缺乏人类良知的言辞在日本大行其道,可见其歪曲历史的效果已完全显现。

  两岸政府、海外华人至今一直沿袭日本军国主义的史学术语,这一做法显然欠妥。中国在二战反法西斯战争中最早抗击轴心国,1931年至1945年,中国合法主权政府持续团结抗战。而纵观欧洲,法国等国合法主权当局均宣告投降。但在二战反法西斯作用与地位表述中,中国往往被边缘化。

  望文生义是大部分人的习惯思维,我们作为受害国与战胜国一定要有代表自己的正确、正义术语和观点。为维护世界的和平正义,中国也必须掌握阐述史实的话语权。从韩国将汉城改为首尔,俄罗斯将中国海参崴改为符拉迪沃斯托克(意为征服东方),就可领悟正确表达和阐述史实对世界与下一代真正认识历史和民意走向的重要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