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菲总统:中国在南海对越南做的事 我们也难幸免

2014-06-07 17:27: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报称,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已发出警告称,北京可能会重复其在南海争议区域勘探石油的策略,这次是在接近菲律宾海岸线的海域。
  英报称,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已发出警告称,北京可能会重复其在南海争议区域勘探石油的策略,这次是在接近菲律宾海岸线的海域。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6日报道,阿基诺三世说,中国正在玩一场可能会失控的“危险边缘政策和炮舰外交游戏”。

  这位总统补充说,他已收到有关一艘中国研究船闯到“菲律宾加洛克油田”附近的报告,该油田距菲律宾巴拉望省海岸大约60海里。

  他说:“一般来说,发生在越南身上的事情最终会发生在菲律宾身上。”报道称,阿基诺三世指的是他所谓的北京与几个存在领土争端的国家关系恶化的一种惯常模式。

  阿基诺三世说,他对一条本应在河内与北京之间设立的热线未能建立一事感到惊慌。

  上周,越南总理阮晋勇说,河内正在考虑效仿菲律宾把中国告上国际法庭的做法。马尼拉已承诺让该国专家向河内提供《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设在海牙的仲裁机制的技术性细节。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5月27日报道称,在围绕南沙群岛的争端持续进行之时,菲律宾海军27日在该国“前线”庆祝了建军116周年纪念日。这一地点距离上述引发争端的群岛仅有100海里。

  菲律宾海军司令赫苏斯·米连中将实行的“前线政策”成为选择巴拉望省的乌卢甘湾作为庆祝活动地点的决定性因素。

  被选中的周年纪念活动地点表明,这一活动将提高菲律宾海军扞卫国家的士气。总统阿基诺三世出席了该活动,为其带来荣耀。

  海军发言人埃德加·阿雷瓦洛说:“选择这一地点的做法体现出米连中将的‘前线第一’政策。该政策把在确保完成海军任务的同时提高士气和军人福利放在首要位置。因此庆祝活动被定在海军的一个前方作战基地举行。”

  与位于普林塞萨港的阿波利纳里奥·哈兰敦海军基地的总部相比,乌卢甘湾的卡利托·库纳南海军基地尽管其军事设施、码头和人员住所都急需修复,但因其战略位置而被选作菲律宾海军西部军区新的作战基地。

  相关阅读:

  中俄军演刚刚结束:中国就在南海对某国出手

  中国在菲律宾抓捕中国渔民事件中,中国动口没动手,让东盟有关国家看到中国在南海问题上不想扩大事态的用心。而中国如此的表现,让东盟有关国家看到中国对军事手段的运用的决心方面迟缓,或是意志难下。另一方面,东盟国家感觉中国因顾忌美国而没在菲抓捕中国渔民没有采取强力行动。

  而中国思路是在中国能控制区域加强力量,这就是981钻井平台部署与西沙。中国目的是用中国能力容易达到的地方容易控制“度”,估计对越南方面的反应没有估计足,结果导致目前局面。直接导致的就是东盟国家在中越发生对峙时,东盟国家在美国背后操作下,搞出了那个协议。

  随后泰国局势急转直下,也是因为中国的军事层面的反应不够强硬。东盟有关国家认为目前亚太局势是中美角力导致目前紧张,因此观望是最可能的选项。哪方给的压力大,就稍微向哪方低头一下。

  中国之所以反应不够强硬,估计还是因亚信峰会,为亚信峰会创造一个好的环境。亚信峰会后,中俄军事演习后,中国会权衡后,估计在南海后有下一步的动作。

  其实美帝只在测试中国到底会如何在南海应对,临界战术的使用是炉火纯青的。这也是笔者一再强调要对菲施加强大军事威慑的原因。中国在菲对应上,要给“明确态度”,让美国的临界战术失效,放弃幻想。否则碰撞不可避免。这样东南亚有关国家才会真正明白中国的底线与意图。当然如此决策需要智慧与意志,需要周密的准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