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全世界都没料到:这竟是钓鱼岛的最终结局

2014-06-07 16:00: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外交家杂志发表《台北时报》英文版副组长、中国问题研究者寇谧将文章称,中国不断强化其在有争议地区立场,近来又有报道称中国海监局接收了11艘来自解放军海军的退役军舰。

  日本外交家杂志发表《台北时报》英文版副组长、中国问题研究者寇谧将文章称,中国不断强化其在有争议地区立场,近来又有报道称中国海监局接收了11艘来自解放军海军的退役军舰。一些观察家指出,这些隶属于国家海洋局的民事机构接收翻新军舰的举措令人担忧,更何况有迹象显示北京正在失去耐心,准备把各领土争端提升到新的,也许是更为好战的级别。

  事实上到目前为止,中日双方虽然在钓鱼岛问题上互不相让,但两国并没有为此开战的意愿,因为两国都深知若在钓鱼岛开战,结果只能是损己利人,对两国都没有任何好处,两强相斗的结果只能是相互削弱,便于第三方势力的壮大和对地区局势控制力的加强,所以说中日两国绝不能重蹈欧洲一百年前的历史,但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国对日本也不能忍气吞声,而应该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刺痛日本的神经,迫使其同意和平解决钓鱼岛。

  中日双方在钓鱼岛问题上频频剑拔弩张,甚至频频大动干戈,并不是在为战争做准备,而是有意在向对方施展肌肤,迫使对方做出让步,从而在日后的博弈中占有主动权,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利益。事实上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国是不想打,日本是不愿意打,美国是不会让中日开打,因为各自都有自己的如意算盘,若中国贸然与日本就钓鱼岛开战,恐怕中日两国没有赢家,并且将会延迟中国崛起的时间,让周边国家渔翁得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