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老照片 > 正文 >

那些消失了的中国童子军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童子军是近代资产阶级对儿童进行社会军事教 育的组织。它最先由英国军官贝登堡于1907年在英国南部多塞特郡勃朗海岛上建立。它最初的成员只有二十多名,主要组织儿童过露营生活,进行烹饪、侦察、 攀登等活动。不久,许多国家竞相仿效。从而成为一种世界性的组织。1920年,“国际童子军总会”在伦敦成立,童子军运动得到了进一步发展。据1934年 统计,当时参加总会的国家和地区有50多个,童子军人数达到226万余名。

受欧风美雨的影响,中国也创办了童子军。它的创办人为严家麟。严家麟,湖北武昌人,1890年生于汉口一个与教会常有来往的绅商家庭。 他早年曾留学美国,专事考察过美国童子军教育事业。由于身体衰弱,视力不佳,面对外国侵略中国积弱的局面,他无法像当时的革命志士进行拯救祖国的艰苦的革 命活动。于是他只好把宗教和教育当做他一生追求的目标。而且他认为:“救中国非武力不可,而没有道德、知识及健全体格之国民,就不会有一个好军队”。基于 此,他组织了许多有益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活动。童子军的创办,就是其中的一项。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