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奥巴马吃普京亏:中国让美骑虎难下

2014-06-07 17:26: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联邦众议院通过《2014年确认‘与台湾关系法’与军舰移转法案》,再度要求奥巴马政府“应对台出售佩里级巡防舰”。同一天,《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刊文称...

  美国联邦众议院通过《2014年确认‘与台湾关系法’与军舰移转法案》,再度要求奥巴马政府“应对台出售佩里级巡防舰”。同一天,《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刊文称,美国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上称,中国不应怀疑美国保卫亚洲盟友的承诺,经济报复的前景也将让中国不敢动用武力在亚洲寻求领土主权,不会像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那样。文章称,“这是马尼拉与北京在仁爱礁领土对峙中最强有力的信息”。

  在乌克兰问题上,美国和他的北约盟友除了使用虚张声势的经济政治制裁手段之外,并没有拿出有效地军事威胁手段逼俄罗斯普京政府屈服。

  而且就目前的乌克兰东部局势来看,乌克兰动乱还有进一步恶化的倾向,这只能证明一点就是,美国在欧洲已经没有能力通过军事手段保护像乌克兰这样的倾向于西方和北约的国家。这种面临强权时的懦弱表现,让世界没有加入美国安全体系但寄希望于美国保护的国家是个不小的打击。

  

  但是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可以给出另类的解释,那就是乌克兰既非欧盟国家亦非北约国家,所以美国在保护责任上是有区分的,美国支持乌克兰替乌克兰声张权利是基于国际义务和道义。因此在美俄对抗的弱势表现是因为受到条件局限,而不会使美国对盟友安全保护承诺信誉受到伤害。这样的解释或许会令更多的游离于美国同盟体系边缘的世界国家坚定加入美国政治军事阵营的决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