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甘当怨妇的日本:总想与中国一争高下

2014-06-07 15:56: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自以为在海军力量上超过中国,从而敢轻易挑起钓鱼岛争端,有点能力就立刻摆出来要与中国一争高下。实际上,日本缺少攻击性航母,要是再不收敛,那就不保证中国海军会不会发飙。

中国经过静悄悄的持续发展,好像一夜之间,不管是经济,军事,政治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日本谋取东海和钓鱼岛接连受挫让其感受到切肤之痛。

中国的进步让日本很难受,它选择在中国崛起的过程中主动出击,安倍命令各级部门(包括企业协会)都要跑到中国周边国家当“怨妇”,要劝说利诱各国组成所谓的“与中国领土有争端的价值观同盟”。美国也给日本打气,一再宣称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希拉里说“反对单方面改变钓鱼岛的管理现状”等等,企图同时操控中日两国,却使得日本更加亢奋。

18日,安倍晋三在雅加达把“将要修宪的方针”告诉了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请求获得支持。日本高官在国内说,日本首相在东盟首脑会谈上希望其他国家支持“修改和平宪法,对中国动武合法化”显得非常迫切。但是,这个时候,美国传来了令日本很不高兴的事情,F35多用途战斗机不行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