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深度:菲敢再扣押中国渔民 海军虽孱弱却靠这个

2014-06-07 15:05: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6日10时左右,琼琼海09063、琼琼海03168两艘渔船在南沙半月礁作业时,遭遇不明武装船只拦截和鸣枪威胁。

  5月6日10时左右,琼琼海09063、琼琼海03168两艘渔船在南沙半月礁作业时,遭遇不明武装船只拦截和鸣枪威胁。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菲律宾警察和海军方面称在南沙群岛半月礁附近控制一艘中国渔船,船只现已被拖至菲律宾西部巴拉望省。这次的事件又把菲律宾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国际社会很关注菲律宾的海军实力到底如何敢屡次三番的挑衅。

  中菲美南海力量对比

  菲律宾海军在整个东南亚海军当中是最小规模的海上力量,说实话能不能称为海军都是一回事。菲律宾海军现役总兵力为2.4万人,海军陆战队为8700人,海岸警备队为3500人,另有预备役约为1.7万人。菲海军只设有1支舰队,舰队下设常备舰队、巡逻部队、服务部队、突击艇部队、海军航空群以及海军特战群。

  菲律宾海军的舰船总数不少,据统计截止2010年还有120艘左右。其中主要作战舰艇66艘,辅助舰艇50余艘。但仔细观察其舰艇组成,实在是令人无法恭维。

  菲律宾海军最大的军舰是“德尔皮纳尔”号。它是前美国海岸警卫队“汉密尔顿”级巡逻舰,该舰的航速、适航性、续航力出众,但是武器装备非常薄弱,尽管3200多吨的舰体拥有很好的改造潜力,但是菲律宾从美国海岸警卫队手中买下了这艘40年舰龄的老舰时,并未对其进行大改。菲律宾海军火力最强的战舰是“拉贾?胡马邦”号护卫舰,这是一艘参加过二战舰龄68年的“海上活化石”。“拉贾?胡马邦”号护卫舰的是菲律宾海军旗舰,是一条美国1943年下水的急造驱逐舰。它现在基本上已经不出海了。菲律宾海军已经确定要购买韩国退役的“浦项”级轻型护卫舰,可惜到现在为止“浦项”级还没有付款,更不用提人员培训和交货了,“浦项”级轻型护卫舰暂时无法开到菲律宾。
深度:菲敢再扣押中国渔民 海军虽孱弱却靠这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