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将军:中国比日本强大十倍很正常 小心被吞并

2014-06-07 17:24: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22日报道,退役少将徐光裕近日接受采访,在回答关于中国军力增长的问题时表示:大家完全不必害怕我们,因为中国是一只庞大的草食动物。 在谈到与菲律宾的...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22日报道,退役少将徐光裕近日接受采访,在回答关于中国军力增长的问题时表示:“大家完全不必害怕我们,因为中国是一只庞大的草食动物。”

  在谈到与菲律宾的南海岛屿争端时,徐光裕谈道:“一头大象自然不会变成小兔子,正如兔子也变不了大象。但是大象是不吃兔子的,对兔子来说唯一的危险就在于是否会被踩到。”
将军:中国比日本强大十倍很正常 小心被吞并

  而谈到与日本的钓鱼岛问题,徐光裕提醒日本严肃考虑人口统计的现实对比:“中国人口是日本的10倍,日本也应设想中国比它强大10倍。”

  奥巴马本周访问日本、韩国与菲律宾,其“重返亚洲”战略向盟友许诺将在安全领域改变亚太的力量平衡。报道称,美国并不想在太平洋与大西洋之间按50:50平分军力,而是打算以60:40的比例将更多军力部署在亚洲。

  环球军事报道: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TV)4月22日报道称,全美反战委员会(United National Antiwar Committee)领导人乔-洛斯贝克称,美国或日本把中国称为“侵略者”是荒谬的。美国在战争上的开支远远超出了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总和。而且,中国不是一个帝国。他们没有间谍军事基地,而美国则在中国周边地区都有基地。美国对华恐吓战术不能阻止中国的崛起。

  美国正在变得越来越孤立,因为世界人民已经经历了一个美国世纪,他们厌倦了这一点。

  洛斯贝克指出,虽然美国担心中国崛起,但其“恐吓战术”不能阻止中国在世界事务中发挥日益增长的作用。

  报道援引美国《星条旗》报文章称,就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亚洲四国展开为期8天的访问时,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盟国,特别是日本与菲律宾,表达了对中国近期有关今年国防预算增加12.2%的声明的担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