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政府军战车向亲俄势力投降 插俄国旗

2014-06-07 17:23: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安全部队15日开始对东部城市展开大规模反恐行动,此举得到欧盟和美国的理解或支持,但引起俄罗斯强烈不满和愤怒。俄总统普京15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表示……

  乌克兰安全部队15日开始对东部城市展开大规模“反恐行动”,此举得到欧盟和美国的理解或支持,但引起俄罗斯强烈不满和愤怒。俄总统普京15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表示:“乌克兰冲突急剧升级,实质上已将国家推到内战边缘”。而16日,乌东部局势突变,乌南部重镇敖德萨示威民众宣布敖德萨州为“敖德萨人民共和国”,乌东部-南部“抵抗机构”领导人还通过投票选出这一地区的“临时总统”。

  15日,乌安全部队通过“反恐行动”夺回亲俄武装分子控制的克拉马托尔斯克附近的机场,对斯拉维扬斯克的亲俄武装分子“清剿行动”也在进行中。俄新社称,乌特种部队进攻克拉马托尔斯克机场期间,造成4名亲俄民兵死亡。但俄《生意人报》称,战斗中死亡的人数为11人。而乌克兰国民卫队的消息人士向俄新社透露,乌士兵在东部特别行动中没有受伤。

  据乌克兰新闻电视台报道, 16日,6辆乌克兰战车进入克拉马托尔斯克向亲俄势力投降,插上了俄罗斯国旗。一名乌军人表示:“我们在这里没有看到分裂分子和恐怖分子,而是普通居民。我们不能与他们作战。”但英国《卫报》称,乌克兰防长表示,亲俄武装人员是从乌克兰军队夺去了5辆装甲运兵车和一辆坦克。

  乌南部重镇敖德萨发生了另一幕:示威民众宣布敖德萨州为“敖德萨人民共和国”,呼吁居民封锁交通要道,不允许军人和警察通过。俄新网16日援引消息称:“从今天开始,敖德萨州宣布为敖德萨人民共和国,全部政权只属于生活在这里的人民。”

  俄《晨报》16日以“乌克兰东部-南部选出自己的总统”为题报道称,乌克兰东部-南部“抵抗机构”领导人通过投票选出这一地区的“临时总统”,推选司法学博士阿纳托里·维济尔为“临时总统”。此前,他曾被选为东部-南部人民军队总司令。阿纳托里·维济尔表示:“我作为当选的东部-南部总统,有权保护这一地区的居民。这一地区的所有结算都将用俄罗斯卢布进行,因为格里夫纳(乌克兰货币——编者注)已崩溃。”

  针对乌局势急剧恶化,俄《观点报》16日称,俄总统普京15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表示:“乌克兰冲突急剧升级,实质上已将国家推到内战边缘。”同时,普京还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了电话,表示“动用武装力量镇压东-南部地区的反抗是不可接受的”。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时,普京强调,“俄方希望联合国和国际社会明确表态谴责这种违宪行为”。俄外长拉夫罗夫周三表示,莫斯科希望基辅不会对乌克兰居民动用军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