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国敦促乌克兰以“负责任”方式应对危机

2014-06-07 17:23: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15日敦促乌克兰政府以渐进和负责任的方式应对当前危机。卡尼在例行新闻发布会说,美方一直敦促乌方保持克制,并对乌方处理东部三州危机时表现出的克制表示...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15日敦促乌克兰政府以“渐进”和“负责任”的方式应对当前危机。

  卡尼在例行新闻发布会说,美方一直敦促乌方保持克制,并对乌方处理东部三州危机时表现出的克制表示赞赏。他说:“我们敦促乌克兰政府以渐进、负责任的方式向前推进。”

  卡尼表示,美国理解乌克兰政府正在努力平息东部局势,并且注意到乌方安全部队采取的“慎重方式”,美方继续建议保持克制,但“完全理解”乌克兰东部发生的“协调一致”夺取政府大楼所造成的形势已变得“有点难以维持”。

  卡尼重申,美国继续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目前没有考虑向乌克兰政府提供致命物资援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在当天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方把定于17日举行的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看作开展外交斡旋的一次机会,在此之前美方不会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

  本月6日以来,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3个州的抗议者不断举行集会,提出在乌克兰实行联邦制等要求,并冲击、占领州政府大楼。代行总统职务的乌克兰议长图尔奇诺夫15日在议会会议上宣布,乌方已于14日晚在顿涅茨克州北部开始“反恐行动”。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报道,乌军当天在顿涅茨克州克拉马托尔斯克市的行动造成至少4人死亡。

  俄罗斯已警告乌克兰不要在其东部地区采取武力,称此举意味相关合作告终,同时会使四方会谈告吹。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表示,急剧升级的局势令乌克兰事实上正处于内战边缘。普京当天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时表示,乌克兰危机恶化是基辅当局实行不负责任政策的后果,它忽视了该国俄语居民的合法权利。普京强调,使用武力镇压乌克兰东南部抗议民众的行为不可接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