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马方称仍有失联客机信息未公布 中方兵分两路搜救

2014-06-07 17:14: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17日,马来西亚官方在吉隆坡举行发布会,发布会上透露了飞机可能飞行的范围:如果飞机向北部的空中走廊飞行,以最低速飞行可以抵达老挝,以最高速飞行可以抵达里海。


  3月17日,马来西亚官方在吉隆坡举行发布会,发布会上透露了飞机可能飞行的范围:如果飞机向北部的空中走廊飞行,以最低速飞行可以抵达老挝,以最高速飞行可以抵达里海。

  综合报道,17日下午,马来西亚政府在吉隆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仍有失联客机相关信息尚未透露,理由是维护国家安全考虑。17日晚,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召开马航失联客机海上搜救第3次紧急会商会及应急反应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会议决定,自3月18日8时起,在泰国湾待命的中方舰船兵分两路,分别向南、北两个指定区域出发,开展搜救行动。

  马方称仍有失联客机相关信息未公布 理由是维护国家安全考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17日下午17时30分,马来西亚政府在吉隆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MH370的最新搜救和调查进展,并回答各国记者提问。马方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仍有相关信息尚未透露,理由是维护国家安全考虑。

  据报道,马方官员称,目前仍有相关信息尚未透露,一些军方的信息出于维护国家安全考虑,不能发布。马方需要向相关机构确认相关情报,到时候会向公众发布相关信息。

  马方也表示,马航对飞机工作人员和乘客的登机安检没有问题,对在机长家中发现的模拟器调查仍处于信息处理阶段。

  15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失联客机联络系统是被人为关闭的,客机航线也是被蓄意改变的,这让整个航班失联事件发生了重大转折。

  16日,马来西亚交通部举行记者招待会称,马方正在和失联客机最后与卫星失去联系时所处的两个可能区域内的国家联系。截止目前,这些国家已经增加至26个,包括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印度等。

  李克强同马总理通话:目前搜救仍是首要任务

  3月17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通电话,就马航失联客机搜救工作进一步沟通协调。

  李克强指出,目前搜救仍是首要任务,中方有十余艘专业舰船正在相关海域开展工作,并要求过往中国籍商船进行搜寻,我们调动了多架飞机和21颗卫星参与搜寻。我们还向25国通报了有关情况,请其协助搜寻。

  李克强强调,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应继续尽最大努力搜救。希望马方进一步及时、准确、全面向中方提供掌握的更加详细数据信息;搜寻和调查要同步进行;马政府和马航要履行好相关职责,做好中国乘客亲属的安抚工作。

  纳吉布介绍了当前搜救工作的最新形势和马方下步考虑,表示将继续全力搜救,直到找到这架飞机。

  中方将兵分两路 前往孟加拉湾和巽他海峡搜寻失联航班

  3月17日晚,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持召开马航失联客机海上搜救第3次紧急会商会及应急反应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部署后续搜救工作。

  杨传堂强调,当前,搜救仍然是第一位的重要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指挥协调,尽快确定我方舰船的具体搜救区域,按照“兵分两路、稳扎稳打、向前搜救”的要求,以更快的速度、更稳的步伐,做好第二阶段的搜救工作。

  会议决定,自3月18日8时起,在泰国湾待命的我舰船全部出发,赴新加坡临时集结点集结,进行必要的准备后,兵分两路,分别向南、北两个指定区域出发,开展搜救行动。北部区域位于孟加拉湾东南部水域;南部区域位于巽他海峡附近水域。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正在加紧与马来西亚海上搜救机构沟通协调,连夜制定详细的搜寻方案。同时,还将继续协调过往中国籍商船加强瞭望,积极参与搜救工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