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媒:俄轰炸机险与法航客机空中相撞 相距仅百米

2014-06-07 17:22: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11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民航局机关一名消息灵通人士向《消息报》披露称,今年3月中旬法航荷航集团一架空客A319客机在莫斯科航空区差点与俄军一架图-95战略轰炸机相撞。


俄军图95轰炸机

  据俄罗斯《消息报》4月11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民航局机关一名消息灵通人士向《消息报》披露称,今年3月中旬法航荷航集团一架空客A319客机在莫斯科航空区差点与俄军一架图-95战略轰炸机相撞。法国飞行员表示,当时两架飞机之间的距离约为100米,空客机组人员听到了俄军用飞机发动机的轰鸣声。俄国家空中交通管制公司总经理莫伊谢延科证实,确实发生了这起非同寻常的空中事件,目前正在就此进行调查。

  俄联邦民航局消息灵通人士指出,法航荷航集团飞行员为此提交了抗议照会,声称两架飞机近距离接触极其危险,在客机座舱内都能听到轰炸机螺旋桨的轰鸣声。相关抗议照会已经通过法国外交部递交到俄民航局国际部。但是俄国家空中交通管制公司旗下的莫斯科自动化空中交通管制中心领导人却认为,当时并没有任何危险的接近。

  据悉,3月14日差点酿成空难的主角之一是法航荷航航空公司一架机身编号FG-RXC的空中客车A319客机,执行AF-1645航班任务,航线为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巴黎(戴高乐机场)。这架客机在位于伏努科沃机场的莫斯科自动化空中交通管制中心调度员的指挥下,竟然陷入与俄空军图-95轰炸机危险接近的境遇,差点相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