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克里米亚脱乌入俄势头难挡 普京冷对西方制裁

2014-06-07 17:17: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综合报道,克里米亚地区“脱乌入俄”对乌克兰局势造成的震荡20日仍在持续。西方多国加入对俄“制裁战”,但俄罗斯态度强硬,毫不让步。

  综合报道,克里米亚地区“脱乌入俄”对乌克兰局势造成的震荡20日仍在持续。西方多国加入对俄“制裁战”,但俄罗斯态度强硬,毫不让步。专家指出,俄罗斯敢与西方国家“叫板”的底气,主要来源于军事、经济和政治三个方面的因素;而西方的政治制裁和孤立措施对俄罗斯影响并不大,对俄影响最大的,可能还是经济制裁。

  克里米亚入俄势头难挡

  克里米亚地区17日公投同意加入俄罗斯后,18日正式与俄罗斯签署有关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加入俄联邦的条约。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发表讲话,称克里米亚是俄罗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同时强调,俄罗斯对乌克兰的领土无更多想法。

  克里姆林宫则宣布,从签署条约的18日起,克里米亚被视为俄罗斯的一部分,俄罗斯的法律及其它法规在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正式实施。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公告称,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的过渡期将持续至2015年1月1日。

  俄罗斯方面随后表示,俄罗斯将分别投入上千亿卢布,用于发展克里米亚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和能源基础设施。克里米亚政府同样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恢复当地经济,其中包括尽快过渡到卢布区。

  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责成劳动部在最短时间内将克里米亚退休金提升到俄罗斯的水平。

  俄罗斯国家杜马公共关系管理局19日表示,普京已向国家杜马提交了有关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的法案。

  俄联邦宪法法院决定在非公开听证会下审议该法案。俄联邦宪法法官们19日一致认定,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的国际条约符合俄联邦宪法。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纳雷什金19日表示,国家杜马将在周末前通过规定俄联邦新主体的地位、边界及名称的联邦宪法法律,以及批准有关克里米亚及塞瓦斯托波尔加入俄罗斯的国际条约。

  乌克兰局势持续紧绷

  克里米亚“入俄”遭到乌克兰政府坚决反对。乌克兰自身局势依然紧张,各派零星冲突不断。

  当地时间18日,乌克兰国防部宣布,由于一名乌克兰军人在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被一些身穿俄罗斯军装的人击毙”,“为了防卫和保护乌克兰军人的生命,允许驻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的乌克兰军人使用武器”。

  乌克兰代理总理亚采纽克当天对俄罗斯发出警告,称俄乌冲突进入“军事阶段”。亚采纽克表示,乌俄冲突已经从政治冲突转至“军事阶段”。他说:“俄罗斯士兵已经开始向乌克兰军人射击”,是“战争罪行”。

  乌克兰代行总统职责的议长图尔奇诺夫稍后发表声明,称俄罗斯领导人,尤其是俄总统普京,对乌克兰士兵的伤亡负有责任。

  位于塞瓦斯托波尔的乌克兰海军总部19日遭占领,数十名乌克兰公务人员撤离,乌克兰海军司令并被扣留。乌克兰海军部楼顶上的乌克兰国旗被摘下,并悬挂上俄罗斯国旗和俄海军旗。现场没有发生大规模冲突,但有个别的肢体冲撞情况。此外,克里米亚亲俄武装攻打了位于克里米亚西部的一个乌克兰海军基地。

  俄黑海舰队司令亚历山大?维特科抵达现场,打算与乌克兰海军司令盖杜克进行谈判,但未能见到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